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心理健康教育
日期: 2022-09-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在2022级新生开学之际,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新生校园心理健康意识,筑牢校园心理健康安全防线,金融与会计学院于9月13日晚开展以“关于心理健康教育那些事”为主题的线上新生入学教育。此次主题教育由我院陈阳老师主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陶莎莎主讲,从提到心理或心理学你会想到什么、什么是健康、你认为自己健康吗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大家充分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提到心理或心理学你会想到什么?

陶主任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尤其是在疫情的大环境下,大众对心理学的态度由原来的不关注不了解到逐渐开始关注心理抵抗力、心理免疫力,开始关注焦虑、恐慌等负面情绪。

什么是健康?

健康是一个比较全面的概念。随着健康定义的不断发展,健康由原来单一指没有疾病到现在转化为身体、心理、社会适应、道德健康。健康成为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的统一。陶主任举以树木对比的例子告诉同学们健康深受外部环境影响,要以一个生态的互动的眼光看健康。

你认为自己健康吗?

心理健康和不健康之间是一条连续的谱系,没有绝对的边界。陶主任提醒同学们一个人心理是否健康是对他心理的总体评价。心理健康的人和不健康的心理是两码事,不健康心理的不断累积就会使一个心理健康的人逐渐走向心理不健康。告诫同学们要树立一个正确科学的心理健康观。

心理健康问题重于泰山,在心理安全教育方面容不得半点懈怠与侥幸,全体学生应从自身着手,主动接受并学习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增强自我的心理免疫力和心理抵抗力,筑牢校园心理健康防线,共同构建温暖、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园环境。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771022      邮箱:jinrong@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