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国庆七天乐——金融与会计学院国庆假期组织开展校园文体活动
日期: 2022-10-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祖国73岁的生日,也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丰富我院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金融与会计学院在国庆假期间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的校园文化体育活动。

101-2红色观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递中国故事,10月1日-2日我院分别组织学生观看主旋律题材影片《攀登者》和《我和我的祖国》。在观影活动现场,同学们个个聚精会神,大家的心绪随着影片情节起伏。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在同学们心中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为祖国73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要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攀登者的不惧困难,勇于挑战的精神;学习前辈们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专研精神,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信念融入到自己的生活学习中。

103线上KTV歌声祝福祖国

歌声总是最能激扬人心,带来强大的力量。为彰显我院学生热爱祖国的情感,10月3日晚,我院举办了“欢度国庆,唱响繁荣”线上KTV活动,展现了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借助歌声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更加繁荣和未来生活更加美好的信心。本次活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民族自信心的同时也增强了我院学生们的凝聚力。此外,本次活动还为喜爱歌唱的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用歌声传递热情和温暖,用歌声庆祝祖国华诞,祝福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10月4日 团日活动,感受历史文化积淀

恰逢国庆假期,学院各班级组织了不同主题的团日活动,部分同学一同前往河南省博物院、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等地游览参观。20金融01班的姜涵文在参观后这样说:“在小雨中眺着细长的栈道,溅出圈圈涟漪的黄河比起平时的气势磅礴更具诗情画意,让我对中华的文明起源、中华的精神支柱在历史的沉淀中逐渐融入我们中华民族的血液有了更强烈的认同,未来我要以更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弘扬黄河文化,在党旗下争做时代新人。”

10月5-6班级团建趣味活动增进班级和谐氛围

为促进同学们的互相了解,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我院10月5-6日开展了2022级班级团建活动。各个新生班级通过新生见面会、趣味游戏、风采展示、幸运抽奖等形式的活动,在吸引广大同学广泛参与的同时,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进一步提升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

107趣味跳绳点燃运动激情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体生活,呈现出大学生积极奋发的精神面貌,我院于10月7日下午在天然足球场举办了趣味跳绳比赛。让同学们在国庆假期,点燃运动的激情,焕发着青春的活力。本次比赛以班级为报名单位,又分单人赛和团体赛,各班同学相互合作,为班级荣誉奋勇争先。

金秋十月迎国庆,振兴中华情意浓。本次国庆假期的系列活动虽已结束,但我院将继续结合广大同学们的需求,坚持多方联动、多措并举,进一步创新校园文体活动机制,通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校园文体活动,不断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营造朝气蓬勃的校园文化氛围,传播了昂扬向上的青春正能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771022      邮箱:jinrong@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