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呵护心理,互助成长――金融与会计学院召开2022级心理委员交流会
日期: 2022-11-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帮助2022级心理委员明确自身的职责与工作,宣传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解决班级同学的心理问题,更好的协助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金融与会计学院心教部于11月15日中午在线上召开了以“呵护心理,互助成长”为主题2022级心理委员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由心教部干事主持,分别介绍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委员的职责以及心理测评相关内容。

首先是由心教部干事尤帅来介绍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心理委员的职责。通过讲解,2022级各班心理委员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对规范自身工作行为、摆正自身工作态度以及后期相关心理活动的开展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随后心教部干事李婧靓讲解了心理测评的目的以及心理测评的两种具体方法,从而帮助各班心理委员更好的反映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状态,推进各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最后心教部干事张迪讲述了心理测评的反馈上报流程和心理测评的账号密码修改步骤,并在讲述过程中提出了寝室和班级出现心理危机的解决办法,有利于各班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帮助本班同学解决或缓解心理危机。

此次心理委员交流会的顺利开展,既提升了我院2022级心理委员的专业技能,达到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目的,又进一步明确了各班级心理委员的职责,为我院后期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771022      邮箱:jinrong@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