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赓续实践精神,谱写青春篇章——金融与会计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一)
日期: 2023-02-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积诚泮群疑,实践激众媮。实践,是人们对于外界认识的真理性标准,而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坚定信念的“催化剂”。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我院号召学生积极参加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实践经验吧!

22审计01杨青颖

杨青颖同学在这次寒假期间自愿为村里有出行需求和外地返乡的村民扫码登记并采集核酸,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上门核酸,助力新阶段疫情防控。这次活动展现了她作为大学生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奉献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代大学生应积极投身到志愿活动中,通过志愿活动使自己的能力得到锻炼与提升,学会从实践学习、从学习中实践。

22保险01赵子龙

赵子龙同学在这次寒假期间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协助基层干部处理基层事务。在实践中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通过实践过程,培养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以及处理问题能力,为今后的发展积累宝贵的经验。通过这次实践,他感悟道:“社会实践活动能使我们体会到奉献的乐趣,培养我们多方面的能力。奉献的风越过重重山岗从先辈吹到我辈,而我们也有责任让他吹到下一辈。”

行之愈笃,知之益明。实践是青年学子服务社会的最好途径。金融与会计学院学子愿以实际行动书写青春序章,在实践中充实理论知识,厚植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771022      邮箱:jinrong@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