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金融与会计学院学生参加春节文明实践活动
日期: 2023-02-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中明确指出“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金融与会计学院鼓励广大学生在寒假期间积极参加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各种形式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实践,着眼小事,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个人的青春力量。

学思践悟新思想,踔厉奋进新征程

在寒假期间,22保险01的王聪聪积极参加村委会举办的社会文明实践活动,组织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与村干部及其他优秀大学生通过会议宣讲、知识传单等方式依托村委文明实践阵地,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22审计01班的袁馨琪、方芯蕊、王诗佳、吴文、李晓芬等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在各自家乡的社区、村委会等基层群众服务站与当地的群众一同讨论,分享身边的感人故事,畅谈自己的切身体会,从中感悟中国所经历的历史性变革。

汇聚青春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为助力新阶段的疫情防控,22投资01班安傲祥同学和詹金梅同学寒假期间来到周口市的诊所、医院等医疗机构,询问疫情新形势下工作人员的相关情况,新疫情期间新防疫政策对医院的影响、市民感染情况、以及药品供应等问题。为了解疫情新形势下老人们所面临的问题,他们采取走访上门的方式,去慰问当地困难老人,为他们提供服务解决生活上的困难。22审计01班的杨青颖同学自愿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为家乡的疫情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承千年精粹传优秀传统文化

20注会01班邢宇鑫同学在寒假期间参加了社区举办的“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春联是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是人们过年的重要习俗。它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邢宇鑫同学和其他书法爱好者共同为居民撰写了对联和福字,在活跃欢乐的氛围中为居民送上满满的新春祝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

“风雪夜中暖人心,共话邻里团结情”,寒假期间22注会01班王堂瑭给当地社区居民送去春节慰问物资;21注会01班王俊昊利用个人知识参与本地知识宣传活动策划;21财管01班牛永建参与寒假学生课业辅导志愿服务活动,用个人知识为社区贡献力量;22注会01班田薇筠同学参加当地“河小青”志愿活动;21财管01班的牛永健同学相应当地村委的号召,到村庄宣传发放关于禁燃烟花爆竹的文件。在这些社会实践中,他们不仅能够帮助他人,同时也提高了个人素养。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771022      邮箱:jinrong@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