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志愿进行时|金融与会计学院开展“请勿留宿他人,切莫宿舍晚归”志愿活动
日期: 2024-03-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助力文明和谐学生社区建设取得新成效,金融与会计学院按照要求深入开展构建文明和谐学生社区志愿活动。

学生社区作为学生日常生活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培养我们良好品德和文明素养的地方。在此次志愿服务中,老师和志愿者深入学生宿舍,积极倡导“不留宿他人,不晚归”的文明规范思想,解释留宿他人和宿舍晚归等违纪现象带来的不良后果,进而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真正做到不留宿他人,不晚归,共同维护学生社区的和谐稳定。

在开展服务期间,老师和志愿者们认真了解同学们在宿舍的生活情况,发现大部分同学能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老师和志愿者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劝导同学们树立校园文明意识,不仅要养成良好习惯,也提醒同学们要尊重他人决定,不擅自留宿他人,以维护学生社区的秩序和安全。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老师和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加强了学生社区的管理,为建设文明和谐的学生社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今后,此类志愿服务活动还将继续开展,也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和谐、温馨的学生社区环境。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