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志愿进行时|金融与会计学院开展”志愿情暖乐陪行“志愿活动
日期: 2024-03-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在这莺飞草长的三月里,为了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让老人体会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金融与会计学院25名志愿者于3月9日周六下午到惠济颐和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情暖乐陪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者们与老人的一系列亲切互动,极大的提高了老人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在到达现场后,志愿者们首先带领老人们做拍手操锻炼身体,活跃气氛,考虑到部分老年人视力不好的情况,志愿者们进行示范与老人一起活动关节,以促进血液循环,强身健体。之后有同学与老人下棋切磋,聊天解闷,增加了他们的生活乐趣,使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

随后,爷爷奶奶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开始了抢彩纸游戏环节,五颜六色的纸条在老人们指间穿梭,一时间欢笑满堂,让老人在游戏中锻炼了专注力和反应能力。最后,志愿者们一起唱歌跳舞,表演魔术,在同学们的鼓舞下还有一位奶奶还激情演唱了几段戏曲,赢得了满堂喝彩,大厅里热闹非凡。

在此活动期间,每位志愿者都尽力去倾听老人的心声,尊重老人的想法,用实际行动彰显对他们的爱与关怀,让老人们真正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与奉献意识。让他们更加理解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深刻内涵,希望我们青年大学生能够从自身做起关注社会,关爱老人,继续发扬雷锋精神!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