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金融与会计学院线下主题团课
日期: 2024-04-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山河无恙,英雄不朽。清明追思,致敬英雄。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金融与会计学院于3月28日中午开展以“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线下团课活动。

伴随着嘹亮的团歌声,各团支部组织的团课相继开展。在本次团课中,各班团支书介绍了清明的起源,并向同学们介绍清明的习俗,有踏青、扫墓、吃青团等。接着,团支书从同学们熟知的邱少云等英雄模范人物引入革命英烈的故事,让同学们明白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最后,团支书组织同学们观看相关革命英烈的视频,同学们积极讨论感悟,并进行分享,团课氛围十分活跃。

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同学们意识到了作为青年一代肩负的社会责任,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功勋,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畏困难、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