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校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签订共建牧业金融研究院协议
日期: 2018-11-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13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建牧业金融研究院的签约仪式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84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张卫宪主持。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长罗士喜致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姚莉致辞。参加签约仪式的人员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政办主任阮世喜、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朱新蓉、副主任李春涛、副主任吕勇斌、研究员孙宪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政办主任吕全建、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建铭、科研处处长邱国鑫、人事处处长吴静、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红林、金融学院院长黄良杰、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贾宪军。经双方学校授权,黄良杰教授和朱新蓉教授代表双方学校签订了共建牧业金融研究院协议。

在会议中,罗士喜校长代表学校对共建牧业金融研究院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以及我校在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最新的成果,并分析了我校的比较优势和特色。进一步深入分析了牧业金融的产业化特征有较大的研究空间,能够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助力,并提出了现阶段牧业金融面临的金融风险防控问题等前沿视角,为下一步的合作提供了新的着力点。他指出双方能够在师资队伍的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学生交流学习的基础之上,应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提升合作层次,发挥各自优势,达成共识,走出特色。

姚莉副校长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科建设的最新进展,并提出通过两个高校的优势融合,发挥各自的师资专业特长,推动前沿学科的发展和培育,加速国家社科或自科的重大项目联合申报进程,使两校科研和专业建设达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朱新蓉教授介绍了相关专家的学科优势和科研专长,并提出国家重大项目申报中的经济思想产出、政策贡献和学校人才培养三个方面的重要性,并提出将在两校之间进行教育教学资源共享、人才交流与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地方金融、经济与社会发展,把研究院建设成为跨学科高水准的金融协创平台和国内一流的“金融智库”,为学科专业建设添砖加瓦。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