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财务与投资管理”重点学科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日期: 2018-11-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促进重点学科组成员之间学术交流合作,提升学科组整体科研创新能力, 118日下午,金融学院宋晓薇博士在金融学院会议室带来主题为“环境规制下金融资源空间配置与区域经济增长”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与活动教师进行学术交流。重点学科组成员及金融学院、会计学院部分教师共同参与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金融学院院长、财务与投资管理重点学科带头人黄良杰教授主持。

宋晓薇博士本次学术报告以其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空间外溢下金融资源配置对绿色技术创新的作用机制研究》最新研究进展为依据,由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经济发展背后的生态环境代价、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和当前面临的“中等收入陷阱”为背景,进行对了关于资源生态承载能力测度、环境与金融和技术互动机制、环境规制下金融资源空机配置规模对区域技术创新的作用机制、环境规制下金融资源空间配置结构对区域技术创新的作用机制、环境规制下金融资源空间聚集对区域技术创新的作用机制、金融资源配置与技术创新促进区域经济增长的内生机制等问题的深入研究。宋晓薇博士的研究将环境、金融和技术三者共同纳入研究体系,建立了相关理论模型和空间计量模型,研究紧密贴合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热点问题,用简明清晰的讲解方式和严谨的学术逻辑启发了现场教师。

本次活动,不仅活跃了“财务与投资管理”学科组的学术氛围,拓宽了教师的研究视野,加强了教师之间的合作与互动,也为重点学科组未来产出高质量高水准的科研成果做出了优秀示范。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771022      邮箱:jinrong@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