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牧业金融研究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 2021-03-3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31日上午,牧业金融研究院在金融与会计学院514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的科研交流与学术指导会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春涛、吕勇斌、孙宪明三专家和金融与会计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牧业金融研究院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科研交流和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副院长邵翠丽主持。

首先,院长黄良杰对专家团队和我院的新进教师进行了互相介绍,对牧业金融研究院的科研情况进行了总结规划,并部署介绍了本次科研交流会的主要议题围绕科研反哺教学的主要举措探讨、牧业金融分析师课程体系构建方法、畜牧大数据启动规划、2020年团队任务落实问题和2021年牧业金融研究院研究方向部署、智慧金融的开展深化举措等问题。书记陈复昌解释了新文科建设的内涵和思路,强调了新文科建设过程中与“课堂思政”的有机结合,并要立足本校,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将牧业金融研究院的教科研反哺教学,深化落实过程中如何加深牧工商一体化建设的融合交叉。

接下来,牧业金融团队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吕勇斌教授总结了关于兰考普惠金融调研的成功经验,并针对普惠金融在地区经济发展的应用型研究上的作用进行了指导和介绍,并针对金融学科发展的机器学习、因果推断、金融科技等前沿领域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对新进教师进行了学术上的指导和交流。孙宪明老师针对本科生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优本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交流,重点讲解了科研和教学有机融合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人才培养特色进行了讲解。李春涛教授针对畜牧大数据库的建设规划、Python和Stata软件在教学和科研中的作用和差异性进行了软件操作和示范演示,并对牧业金融分析师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的交叉融合、如果构建具有影响力的牧业金融研究院特色,以及牧业金融研究未来的应用型发展原则和策略方法进行了探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最后,三位专家对新进教师考博、进修和学术研究问题以及论文指导进行了会后的深入交流。

本次研讨会议本次会议鼓舞了我院教师的科研热情,深化了我院学术和教学的进一步融合交叉,为牧业金融研究院的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和方向,为我院的科研能力提升和教学发展带来了助力。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771022      邮箱:jinrong@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