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牧业金融研究院召开教科研交流座谈会
日期: 2021-04-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9日上午,牧业金融研究院在金融与会计学院514会议室召开了“如何讲好本科课”为主题的教科研交流座谈会,院长黄良杰主持。本次座谈会特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四海教授主讲,金融与会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本院教师代表和牧业金融研究院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教学科研交流研讨会。黄院长首先对李四海教授卓著的教学、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对我院目前的教学、科研和师资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本次交流座谈会议的主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和阐释,并部署介绍了本次科研交流会的主要议题。

牧业金融研究团队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四海教授介绍了目前大数据背景下财会学科的交叉融合趋势,以及所受到的冲击和挑战,并介绍了如何将这种学科的融合交叉贯穿在授课过程中。尤其是财务管理、会计学等相关专业在计算机、软件工程、信息系统、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和新业态的冲击影响下,在针对不同学历层次的学生授课过程中,如何突破会计专业的思维方式限定,学生能够透过财务数据看到商业运作背后的本质,用财务数据说话,并说清楚数据背后的商业实质。同时,也介绍了会计作为一个具有丰富知识体系的学科,更多的应该从数据的角度切入,进而看到商业资本运作本质和商业管理的运营规律,是我们经济管理专业老师在本科教学中应该更关注的着力点。

副院长邵翠丽感谢李教授根据科研和教学的交叉融合总结的自身心得体会,与平常的长期积累有着密切的关系,给大家未来的科研和教学融合交叉带来的启示和借鉴。

最后,书记陈复昌做了发言总结,对目前财务、会计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指出教师们应当结合新技术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本次研讨会议本次会议鼓舞了我院教师的教学和科研热情,为我院教师未来对学术和教学的进一步融合交叉提供了指导,为牧业金融研究院的教学、科研以及牧工商一体化发展带来了助力。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