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张清玉老师为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做学术报告
日期: 2023-06-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3年6月12-19日,金融与会计学院张清玉副教授应邀为国铁集团郑州局财务负责人在铁路局党校做了三期题为《新时代财会监督与会计职业道德》的学术报告。

2023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财会监督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推进财会监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张清玉老师在对《意见》进行深入解读基础上,重点就新时代如何完善财会监督提出实施建议。强化业财融合来是切实落实新时代财会监督的关键,要将财务活动端口前移,将财会监督延伸到业务活动全过程。针对财政部于2023年1月份印发的《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张清玉老师提出,会计人员要理解会计信息公共产品的特殊属性,坚持诚信理念,捍卫会计专业精神;各企业单位要不断完善会计人员管理制度,为广大财务人员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最后,张清玉老师通过上市公司案例讲解,给广大财务人员诠释了会计如何实现“守正创新”,并与集团公司及各子公司财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清玉老师的学术报告得到了参训领导与学员的一致好评。通过为大型企业集团提供专业培训,扩大了我校会计学专业社会影响力,并将党建与专业相融合,探索了新时代下高校社会服务的新特色。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