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省级重点学科金融学科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 2023-12-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名单的通知》(教研〔2023〕414号),我院申报的金融获批为河南省重点学科。12月27日下午,在514会议室召开金融省级重点学科第一次会议,学科组成员全体参加。

我校副校长、金融与会计学院院长、金融学科带头人黄良杰教授强调省级重点学科是学科建设的重要平台,要聚焦重点学科创建目标,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整合学科资源,黄校长对后期如何达成终期建设目标提出了宝贵建议。接着,参会人员针对金融重点学科建设的思路和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陈霞教授、于晓胜教授、何丽娜教授围绕目标建设任务,从学科发展、学科团队、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教学科研基础条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改进的措施。宋晓薇教授作为方向带头人代表做了表态发言,今后要积极承担学科建设任务,围绕学科建设目标,凝聚团队力量。

金融与会计学院以金融省级重点学科建设为契机,紧密围绕河南省“十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重点领域,瞄准学科建设目标,凝练学科方向,厚植学科特色。此次会议明确了学科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和建设内容,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