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副院长邵翠丽一行前往中原食品实验室调研交流
日期: 2024-03-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政产学研”融合,提升专业内涵建设,2024年3月15日,金融与会计学院副院长邵翠丽与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实验体系对接资本市场提升融资能力》研究团队一行前往中原食品实验室调研交流。中原食品实验室苏景凯主任、综合行政部、成果转移转化部、对外交流合作部负责人出席交流会。

苏景凯主任首先对科技厅和高校科研联合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中原食品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作为全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原食品实验室是河南省前期建设的八个省实验室之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践行“大食物观”,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自成立以来,实验室聚焦食品产业转型升级中的重大科技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成绩显著。

邵院长一行参观走访了实验室展厅,熟悉了实验室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科研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情况。结合实验室发展运营,课题研究团队细致深入了解了实验室各个阶段的融资情况、与企业社会资本的合作模式、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享、金融资本引入等情况。邵院长就实验室体系与资本市场体系对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信息不对称、实验室体系产权不清晰、风险分担机制不健全、现代化的经营管理人员不足等影响实验室与资本市场对接问题与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讨论与意见交换。

邵院长表示实验室是践行河南省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支撑,而高校为人才强省战略实施提供重要人力基础,双方未来可进一步加强合作,畅通教育科技人才良性循环,为河南省十大战略推进、新质生产力形成做重要贡献。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