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邵翠丽副院长一行应邀参加“会计数据安全与会计科技”研讨会
日期: 2024-03-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需要大量拥有较高科技文化素质和信息素养、熟练掌握各种新型生产工具的新型高素质人才。这要求高校重点推进教育理念、模式、内容和方法的变革,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科学素养和组织能力,不断更新课程内容,反映最新的学术研究和行业发展状况。

数字经济时代下会计数据资产应当如何确认计量?会计数据作为企业的重要资产,其安全性应当如何保障?如何响应行业和社会需求,培养出具有数据安全风险意识,具备财务数据安全管理能力的新型会计人才,对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为深入理解数字经济背景下会计数据安全的最新挑战,并将这些实际需求和行业动态融入到我们的教学和人才培养中去,真正体现人才培养的OBE理念。

2024年3月16日,金融与会计学院邵翠丽副院长、会计学教研室主任张清玉老师应邀参加融教聚联主办的“会计数据安全与会计科技”主题研讨会,并赴郑州云智信安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智信安”),专项调研数字经济背景下会计数据安全。云智信安是专注于数据安全研究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长期致力于网络安全及数据安全人才培养。邵院长一行在对企业参观后,与数据安全领域专家、高校学者围绕“会计数据安全与会计科技”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数字经济时代的会计数据面临更大安全隐患,财务人员必须适应时代发展,提升数据安全意识,掌握更多数据安全技能。研讨会后,邵院长还就会计数据安全课程开设、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等话题和云智信安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研讨交流,对于了解会计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适应数字经济时代的应用型高素质财会人才具有借鉴价值。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