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一)
日期: 2023-11-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当前,我国就业形势面临一定的挑战和困难。随着经济发展的转型和结构的持续优化,劳动力市场产生了一系列新问题。为了提升即将步入社会工作的同学们的就业能力、职业素养和就业思维,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就业市场的需求和挑战,根据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整体安排,11月17日,我院毕业班辅导员徐子淼老师为22级专升本毕业生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会议伊始,徐老师首先以职业规划与市场分析作为切入点,从就业市场规模、行业状况、就业趋势三个方面进行剖析,让毕业生明白要首先确定职业目标,然后分析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为职业规划提供参考,进而再去了解不同行业的特点。徐老师强调,当代大学毕业生可以将个人兴趣和就业意向相结合,找到与兴趣相匹配的职业,提高工作满意度。此外,徐老师也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自身求职经历、求职技巧和面试技巧,大大提高毕业生的求职自信心。

会议尾声,徐老师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希望毕业生能够合理安排时间,提高自身竞争力,未来能够获得自己所期望的职业。

此次就业指导会议,为毕业生提供了宝贵的就业指导建议,促使毕业生在如今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严峻的就业形势的环境下,能够增强就业意识、转变就业观念、坚定就业信心、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和方向,抓住机遇,把握机会,向好发展!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