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就业创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创业指导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暨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 2021-06-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离校和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确保我院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金融与会计学院于61日上午在514会议室召开毕业生离校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陈复昌、副书记汪晓伟、团委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由汪晓伟主持。

会上,副书记汪晓伟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通知,并就我院毕业生离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毕业生离校前要召开一次座谈会,分享在校期间的收获和对未来工作生活的展望;召开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就业问题;开展一次毕业纪念活动,围绕“感恩母校”、“感念师恩”营造温馨向上的毕业氛围,增强毕业生对学校的归属感。接着汪书记对前一阶段的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做好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各毕业班辅导员就目前的就业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

党委书记陈复昌就毕业生离校和就业工作进行总结,他强调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毕业生离校工作时一项全校性重要工作,关系到每一名毕业生切身利益和校园的和谐稳定,要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思想,对每一名毕业生要关注到位、服务到位;二是要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建立毕业生就业台帐,充分调研毕业生就业意向,准确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等特殊人群的就业情况,明确具体就业帮扶责任人,建立“一生一策”精准帮扶台账,给予更多的人文关怀、就业指导帮助和心理辅导;三是要引导毕业生认清形势,转变思想观念,准确定位,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重点针对有“慢就业、怕就业、不就业”想法的学生做好工作,鼓励、帮助、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线上招聘活动,尽快实现就业。四是抓好重点环节,把握好毕业生求职、招聘、签约的关键节点,对毕业生开展多样化的就业指导,重点做好线上咨询与分类指导和跟踪服务工作;五是做到群策群力,全员行动,面对困难,知难而上,有所作为,扎实做好今年的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