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投资学专业
日期: 2022-05-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投资学专业是学校首批重点学科支持建设专业,依托于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投资学教研室”,于2016年被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为“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该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投资学科理论、方法和专业技能,熟悉国家相关法规政策和投融资制度,熟练运用计算机信息技术收集、处理、分析信息与数据,了解互联网金融理论及新型金融投资业态的运行模式,具有投资策划、决策与管理能力,能在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有:证券投资学、投资基金、投资银行学、期货与期权、行为金融学、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工程学、投资组合管理、量化投资、金融综合实训等。

学生毕业后主要在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以及政府、非金融企业的投融资岗位从事相关工作。近两年多名毕业生被兰州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