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保险学专业
日期: 2022-05-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保险学专业是河南省高校中设立最早的保险专业之一,是我校传统优势专业。保险学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和保险业现代化发展要求,具有崇高理想信念和良好职业道德品质,掌握经济学和金融学、保险学基础知识和保险业务工作能力,理论功底扎实、技术技能突出、综合素质良好,具有创新精神和就业创业能力,能够从事保险业务经营、保险规划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保险学本科培养目标和要求是通过理论教学,学生能够系统掌握保险学科的基本知识、基础理论和保险业务技能,获得经济、管理、财务、金融等方面的理论知识;通过实践教学,培养学生保险综合业务能力以及证券、投资基本技能。该专业培养能从事保险及相关行业实际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是通过四年系统的专业学习,学生应全面掌握保险专业知识、具备较高的专业素质、富有敬业精神及保险职业责任感,毕业后能胜任保险业经营及管理工作,以及相关行业的风险管理工作。

保险学专业的核心课程包括经济学、金融学、保险学原理、人身保险、财产保险、风险管理、保险精算学、保险经营管理、保险营销学、社会保障学等。除此之外,为了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保险学专业充分利用校内实验室和校外实践基地,安排汽车保险实务实训,保险综合模拟实验和保险综合实践实习等课程,同时还为学生提供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的实践机会。

保险教研室现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学历层次高,科研能力强的师资队伍。目前专任教师6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3人,青年教师中研究生学历达到100%。保险学专业就业方向包括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及其他金融机构或大中型企业风险管理部门。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771022      邮箱:jinrong@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