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会计学专业
日期: 2022-05-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会计学专业是河南省高校中设立最早的会计专业之一,是河南省首批“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河南省本科“一流专业”,我校传统优势专业。该专业拥有省级优秀会计专业教学团队,师资力量雄厚,教科研成果丰硕,通过承办全国会计学会年会、参加全国和河南省会计知识大赛,在河南会计界享有盛誉。本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基础会计学、财务会计学、高级财务会计学、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学、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等。会计学专业主要培养中高端财会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及相关组织从事会计相关工作,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会计学专业办学积淀深厚,学习氛围非常浓厚,2021年有数十名同学成功考取北京工商大学、天津商业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研究生。

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介绍

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是我院2014年增设并开始招生的专业方向,曾获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后备人才会计知识大赛团体一等奖,该专业方向具有良好社会声誉,高招录取分数连续蝉联全校第一。本专业方向核心课程包括财务会计学、高级财务会计学、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学、注册会计师审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等。本专业方向就业前景良好,毕业后能在会计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各类组织从事会计、审计、管理咨询等方面工作。本专业方向依托我校会计学专业深厚的办学积淀,形成浓厚学习氛围,连续参加河南省注协举办的“会长奖学金”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2021年有数十名同学成功考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研究生。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771022      邮箱:jinrong@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