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政治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政治思想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召开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22-09-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年9月1日下午,金融与会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线上腾讯会议专题学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复昌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伊始,陈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四个共同”、“四个与共”、“十二个必须”、宗教工作的“九个必须” 等重要论述和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观大局谋大势、指方向明方略。

随后,学院党委统战委员崔海红领学了民族宗教工作相关法律法规,从民族宗教政策等方面,结合学生工作以及我院实际情况,深刻阐释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学习内容丰富、政策性强,对做好我院民族宗教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指导性。

最后,陈书记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作为高校是育人场所,作为教师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学习民族宗教知识、全面掌握民族宗教政策、牢固树立正确的民族宗教观、正确认识和对待民族宗教是非常必要的。

陈书记要求,我们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条例制度。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