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 2022-06-0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避险能力,积极预防和减少学生暑假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健康的暑假,5月23日-25日,金融与会计学院各年级依次开展了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围绕疫情防控要求、暑期人身安全、防诈骗财产安全三部分展开。首先,各年级辅导员强调同学们在暑假期间要严格遵守属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号召同学们非必要不外出、减少流动、少聚集,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外出要规范佩戴口罩,每天坚持今日校园健康打卡,上报个人健康状况及位置移动情况,严格落实身体健康日常报备。随后,结合相关视频资料,辅导员老师从交通安全教育、用电安全教育、防溺水教育等方面为同学们科普人身安全教育知识,教育同学们关爱生命,敬畏生命。最后,通过回顾近期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网络电信诈骗的类型,揭批诈骗手法,进行防骗提示,让反诈骗意识入脑入心。

通过本次班会,不仅警示大家要时刻筑牢安全防线,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始终把安全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谨防假期出现安全问题。同时对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推进学院安全教育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771022      邮箱:jinrong@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