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组织学工队伍参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日期: 2022-06-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响应省教育厅和学校号召,关心全院思政工作队伍心理健康状态,加强现阶段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性,及时准确掌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诉求,6月1日-6月5日,金融与会计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队伍参加此次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疫情下的积极心态培育、压力纾解疏导和自我心理保健等重点内容的讲授。包含《疫情下高校辅导员如何拥有弹性的心态》《高校辅导员的自我关照》《心理防疫巧作为》《疫情下高校辅导员的自我心理保健》等六个主题。大力提升我院辅导员有效识别心理问题、全面把握心理问题、精准指导心理问题的能力水平。

此次培训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将理论阐释和应对技巧相结合,拓展了全体辅导员老师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升教师对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技巧和能力,对辅导员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的方式方法有积极意义。同时,此次培训引导辅导员进行自我关照,提升心理自我调节能力,缓解疫情期间的焦虑情绪,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院辅导员将继续积极关注学生心理成长,培养学生乐观向上、健康阳光的心理品质,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